应试者在面试前、中、后应该做的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18   浏览次数:587
 

面试前
 
  在接到某公司打来电话后,你必须先了解先了解一下这个公司所应聘的专业是否是你的特长或你所向往的。其次了解本公司的历史背景,运营情况,以及以后的前途,再次就是通过你所知道的,以及各个渠道搜寻到的有关本公司这个专业要求,做好充足的准备。最后就是给自己自信心,相信自己是最棒的,但是也不能盲目背离现实。

面试中

  在面试当天,你必须着装整齐,干净,不一定要穿西服,打领带,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当你进门后,面试官会注意你的某个细节,例如你走路的方式,拉椅子的动作,坐下的方式,你的谈吐等。正所谓7秒决定应聘者是否胜任这份工作。

  当面试官叫你自我介绍时,你应说,我叫某某,从哪所大学毕业的,学啥专业的,有过几年的某专业工作的资历,以及以你为核心所作出来成就,不需要太长,但必须明了,你在这次工作的作用。

  在面试官提出问题后,你应该面带微笑,根据你脑子中所储存的东西,以及适当的吹捧适应的掺杂在一起,切记不要吹捧过度。

  在面试官提出一些刁钻的问题时,一定要想好了再说,尽量猜测面试官在想什么,尽量想象出这个问题与你应聘的专业有和关系,再做出回答。

  当面试官问到累似你认为公司应给你多少薪金时能够满足你的要求时,你应该根据实际情况而定,如果你以为明确知道该公司该专业员工的薪金,你可以说比他们少一点报数,但你必须家一句,我比较服从公司的安排。如果你根本不了解时,你可以说,在我没给公司创照历润时,我还没资格向贵公司所要薪金。

  当面试官问你的缺点,你应该实事求是,但要记悔,不稳重,不仔细,比如你说出一个缺点后,应举例说你已经从某方面改善了这个缺点,以及不会再犯错了。

面试后
  
  当你面试结束后,你应给面试官发一E-mail,说很高心参加这次面试,不管是否录取你,但这次面试使你学到不少,为你今后的人生指明方向等类似的话。

  最后一定要记住,在面试中必须注意个人形象,别因为你平时的一些坏习惯而使你失去了得到这份工作的机会。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