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2-2013团委学生会工作汇报及总结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06-19   浏览次数:424
从四个篇章对我系团委学生会工作进行总结汇报:
 
团委建设:
机械工程系共有670名学生,设有16个团支部。其中,共青团员已达到576人在我院党委、团委的正确引导下,我系团委积极配合学院学生工作,开展各项活动,本着敢于创新、勇于拼搏、科学管理、扎实工作、积极进取的精神,增强团队组织力量,注重团队自身建设,将机械工程系建立成一支高素质学生队伍。工作上学生会每学期会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各部门分工明确。再保证日常工作顺利开展的同时,学生会定期开展学生会大会、干部培训及团校教育活动,旨在不断提高团队的综合素养,在交流中成长。我系积极响应学院下达的两访两创任务,与福屿社区展开了合作共建,选派优秀学生干部,进入社区挂职学习。
 
学风建设:
    机械类专业作为严谨务实的工科专业,设计上一丝的疏忽都可能酿造一场不幸。为了培养我系学子认真严谨的专业素养,学风建设乃是重中之重,我系始终将学风建设放在首位,营造良好的学习学术环境。
    我系定期会为大三大四的学生邀请校内外名师开展专业前沿讲座,帮助同学们及时了解机械工业发展动向和先进热门的前沿科技。学习的同时当然少不了实践,我系学子会定期去各大相关实践实验中心,开展专业实践学习。同时我系学子也会去相关企业进行实习,譬如,我系十分重视学生创新思维与动手能力的培养,每届的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都是我们展现的舞台,优秀的设计作品、发明专利是我系坚持创新培养收获的甜美果实。
扎实的基础是自我能力不断提升的根基,我系开办的CAD绘图大赛、手绘制图大赛是提高自我专业基础,展现自我,交流经验技术的良好平台。作为学院考研大系,我系十分支持学生考研,我系会定期邀请考研成功的优秀学子回归母校,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也会邀请优秀的专业教师为考研学子讲解相关专业的考试试题。在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系每年都会有许多优秀学子考入自己理想的新校园,2012年我系考研取得录取人数位全院第一的佳绩。
 
炫动青春: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一点星火,当一点点的星火聚集就在一起,便会腾起燎原的绚丽火焰,燃起我们炫动的青春。球场上、跑道上我们挥洒汗水,释放激情,我们勇于拼搏,坚持不懈。机械社管生工,3系迥异的特色,融合成一曲独特优美的乐章,在迎新晚会上缓缓奏响。谁说工科男儿不懂文艺,诗歌演绎大赛我系学子彰显出机械男儿别样的特色与风采,让人牢记在心。
 
品牌特色:
     本着勇于创新、注重实践、专业与特色相结合的态度,我系将专业与特色紧密的结合在了一起。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都是我系特有的比赛项目,历届比赛我系参赛学子收获颇丰。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的比赛中,我系3只参赛队伍取得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的好成绩。并选派优秀的作品参加全国总赛决赛。在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福建赛区比赛中,我系参赛队伍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本作品是为儿童而设计的娱乐机械,在传统木马仅仅摇晃的基础上,以摇晃为原动力,结合曲柄摇杆机构和连杆机构,使木马在前后摇摆中行走起来,达到真正意义上的“马”。拿马腿为例,他是通过合理的计算设计,用数个连杆结构构成多个曲柄摇杆机构和连杆机构,构成一个自由度为1,有确定运动轨迹的整体,保证了木马的行走和稳定性。 (马腿演示)我系注重实践注重创新,在学院领导的关怀支持下、系团委的重视下,机械创新实验室已经初步建成,现拥有各类基础工具,钳工电工工具,铣钻加工机床,可以满足基本零件构件的加工制作。我们一定不会辜负领导的关怀,设计制作更多更好的作品,为学院为我系取得更多的荣誉!
    以上便是我系团委学生会一年以来活动开展情况的总结汇报!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