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暨“路达杯”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1号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3-12-15   浏览次数:462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福建赛区预赛暨“路达杯”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1号通知)

 

各有关高等学校: 

根据《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主题与内容的通知》精神,经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委会和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决定,现将“路达杯”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的目的

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际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二、大赛的主题与内容

“路达杯”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与第六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2014年)的主题和内容完全一致,主题为:“幻・梦课堂”;内容为“教室用设备和教具的设计与制作”。关于本届大赛主题、内容及相关事宜的详细说明,见随本通知一起发出的《”路达杯”第八届(2014年)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参赛须知》。各参赛学校要严格审核,杜绝往届参赛的作品参赛!

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

 

三、组织与领导

“路达杯”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主办单位: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委会、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大赛承办单位:厦门大学。

为保证大赛的顺利开展,大赛的组织、评审与宣传等工作由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委会(以下简称组委会)负责,日常工作由大赛组委会秘书处承担。

 

四、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福建省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学校推荐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不得多于5人,指导教师不多于2人。参赛队由所在学校统一向组委会报名。

2、参赛要求:参赛队学生自接到大赛通知后,即可按大赛主题和内容的要求进行准备,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制作,并将以下材料向组委会提交:

1)“路达杯” 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一,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 (包括纸质和电子文档)

3)作品的实物样机或实物模型;

4)介绍作品功能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grmvb格式);

5)要求做宣传展板。参赛时,在展位布展。

 

五、大赛相关进程的时间安排

1201312月发布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主题与内容;

2、各参赛学校将上述(1纸质和电子文档的报名表在2014415日前(以邮戳为准)发给组委会,而后面上述(2-5)四项的参赛资料(一个单位参赛作品的电子文档需要装在一个U盘内,每个作品的资料需要装在一个档案袋内,并有作品统计的清单见附表)在现场报名时上交;

3、“路达杯” 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将于2014425-27日在厦门大学举办,具体详情以后陆续通知。

 

六、评奖

1、报送的参赛作品要求各参赛高校一律先进行各校内的预选赛后,才可以将预赛的结果呈报到大赛组委会处。

2、评奖工作由组委会负责组织成立评审委员会。参赛作品评审按照福建省赛区的评奖等级及各奖项获奖比例办法进行。

3、竞赛设立一、二、三等奖;并设立参赛单位“优秀组织奖”。

 

七、组织问题

请各有关高等学校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好“路达杯”第八届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做好宣传和发动工作,鼓励各校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并正确理解竞赛的目的,协调好竞赛活动与学校正常教学秩序之间的关系。

组委会和承办单位可邀请社会各界以协办的方式共同组织本次竞赛活动。

 

 

福建省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组织委员会(盖章)

福建省高等院校机械原理及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盖章)

20131215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