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电子商务师免费培训的通知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09-23   浏览次数:613

关于开展电子商务师免费培训的通知

一、项目介绍:

为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培训,帮助毕业生熟悉职场,充分利用互联网、信息化平台等载体,加强创业培训质量监督,提高培训针对性有效性和就业竞争力。充分运用市场机制,引导社会力量,联合人社部门、教育部门和高校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共享机制,做好在校大学生信息衔接和服务接续工作。

据有关数据统计,目前我国网购的用户的总人数为3.61亿,网购在网民中的普及率高达55.7%。十二五期间,中国的网络零售交易额规模一跃成为世界第一。这足以证明,电子商务在我国已经取得显著成绩,并呈现出高速发展。为了帮助更多的人能提升电子商务能力和职业素养,现联合相关院校开展政府补贴项目---电子商务师免费培训。

二、电子商务师就业前景

★电商蛋糕有多大?

近年来,随着全球电子商务高速增长,我国电子商务也急剧发展,使得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短缺,由于互联网用户正以每年100%的速度递增,该行业的人才缺口相当惊人,预计我国在未来10年大约需要200万名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从社会调查实践来看,绝大多数企业(多为中小企业)已陆续步入电子商务行列,采用传统经济与网络经济结合的方式生产经营。根据这个现象,可以知道中小企业步入电子商务行列急需电子商务人才,所以电子商务就业前景是有希望的,国家政策正在大力支持电子商务的发展,商务部已经对电子商务给予极大重视。

据统计,我国登记在册的电子商务企业已达到1000多万家,其中大中型企业就有10万多家,初步估计,未来我国对电子商务人才的需求每年约20万人,而我国目前包括高校和各类培训机构每年输出的人才数量不到10万人。人才总量不足已成为制约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瓶颈。
    3.61亿/2万亿:前者是到2016年网络消费者人数,后者是市场价值;
    347.6
亿:以保险电子商务子市场举例,市场价值也非常惊人;
    1
万亿:天猫、淘宝B2C平台,交易额再创新高!

★电子商务师未来就业方向

首先,对于一些有网络销售意愿的商家,或者是一些想通过电子商务这个平台来实现自己创业梦想的人来说,学习更专业的电子商务知识,才能帮助我们顺利的打开电子商务大门,无论是一些营销知识,还是客户渠道的开展,电子商务培训都会为给我们提供最详细的讲解与培训。

其次,学习电子商务知识,并不仅仅是这些销售商或者创业者的专利。消费者学习一些电子商务知识,除了我们在选购物品的时候,知道怎么选择一些专业平台的同时,还能保证不与时代脱节。

最后,目前的电子商务并不单单以销售为主,有许多创业者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可以开展自己的人生计划,在网络上创办各种形式的公司,而且有许多公司并不一定要有一个多么庞大的办公场所,只需要有一些基础的管理人员,普通的工作人员都可以通过网络平台来招聘,并且不需要实际的办公场所,通过网络办公就能实现规模化信息化管理。

三、国家免费培训政策:
1、发放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证书。参加本次政府补贴项目的学员,最后需参加政府组织的职业技能认定,合格学员可获得国家职业资格认证证书:
2
、政府补贴,免费培训。全程培训均由国家补贴,面向学员免除培训费用。

费用:全免费(含教材费、鉴定费、培训费等所有费用)

为学员免除市场培训学费约1500元。

学员需要提供材料:

1、每人手工填写“福建省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一式2

2、两寸彩照4张(其中只需贴一张于“福建省职业资格鉴定申报表”申报表的其中一份上,另外一份申报表无需贴)及电子档照片(名字+身份证号码.jpg

3、身份证复印件3

4、学生证复印件2

四、培训安排:

 

    根据《福州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暂行办法》,为了提高福州市电子商务技能人才水平,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结合福州市人社局相关培训文件精神,拟于2016**日开始在校内开展电子商务师的培训,培训人数为 300500?)人,分?个班培训,每班人数为 ?人 。

(一)课程内容
模块一:基础知识
通过本模块技术培训,使培训对象能够掌握电子商务的基础知识。
模块二:网店搭建与管理
通过本模块技术培训,使培训对象能够掌握网店搭建的方法,具备网店商务、商品信息发布、维护管理的能力,能够网站
模块三:网络营销
通过本模块技术培训,使培训对象能够掌握电子商务网络营销实施的方法,具备实施网络调研、执行网络促销、网络广告投放、实施短信邮件群发推广和软文推广的
网络商务信息收集与交换能力。
模块四:网上交易
通过本模块技术培训,使培训对象能够掌握电子商务B2B交易、网上采购及电子合同、电子支付的知识、
数字证书使用,具备网上采购、洽谈、进行网上支付的能力。
学习方法:

1、理论基础知识学习

2、理论练习实际操做实践;

3、理论与操作考试,进行技能鉴定。

4、考试合格颁发高级电子商务证书。

(二)培训时间:32课时

(三)培训地点:校内多媒体教室及机房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