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牢记使命
发布人:陈智伟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189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83周年纪念日。为了向在南京大屠杀中死难的30万同胞表示哀悼。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在化工楼215教室开展了“铭记历史,牢记使命”主题活动。

该活动向同学们展示了当年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种种战争罪行,如万人屠比赛,将中国青年作活靶练习刺杀等。前事不忘,后事之师,83年前的那场浩劫,让我们的古城南京三分之一的建筑被破坏,财产损失不计其数。截至12月12日登记在册的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仅剩73人。在活动最后,同学们全体起立,为在南京大屠杀中遇难的同胞默哀3分钟。

千万烈士亡疆场,爱国衷肠不可忘,亿万同胞祭国殇。历史虽已远去,但我们从未忘记。只有国强,才能不受他国欺辱。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勿忘国耻,奋发图强,满怀希望,砥砺前行,以告慰死难同胞。

文/徐明洁  图/徐明洁  编辑/毛志文)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