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优良学风建设―08(4)班主题班会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18   浏览次数:591

为了创建优良的学风,促进文明校风的建设,我院的学习部策划了学风建设月活动,于是我们班为了能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迎接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丰富我们的大学生活,增进班级团结,召开了这次主题班会。首先知道学风建设应做到:

1、树立“创优良学风,促文明校风,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院的校风、学风建设。

2、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3、保证课堂出勤率,自觉遵守教学秩序,认真对待每一堂课,用好课堂的每一分钟。

4、合理安排课余时间。

5、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及公益服务活动,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拓展自己的能力。

7、充分利用学院图书馆,广泛学习各类知识和技能,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掌握自我学习的方法。

8、严格遵守考试纪律,做到不违纪、不作弊。

人生是有限的,在不同的阶段有不同的任务。作为学生,我们有权利、有义务把学习搞好。为了学院的辉煌和发展,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让我们秉承“重德 修身博学 精技”的校训,在学院“迎评创优”的关键时期,从自我做起,从每一天的学习做起,让我们共同为创建学院和谐的校园和优良的学习氛围而努力!作为我们服艺班更是要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创新,同学们有什么感想呢?

大家听了以后都在激烈的讨论,同学门纷纷上台发表自己的意见,首先由我们班的班长上台,他针对学风建设的开展,和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对我们班以后的学习作了简单的规划:

一、制度细化,注重落实。

1、课堂纪律。我们大二学生在教室学习的时间只有在课堂上,能否把握好可能的学习是我们能否学好的关键,学习委员会每天会对本班课堂进行点名,经常迟到、旷课的学生及时进行谈话交流,使之改正。对于合堂课、大课、理论课等到课率低的课堂更是加强检查,重点跟踪,保证到课率及课堂纪律。对我们专业作业要保证及时的完成,保证质量,经常的督促学习,同学们要经常的交流,使大家的水平都有所提高,是是我们的班级更加的团结。形成了从领导到教师到学生,人人抓学风的共识。

2 、班会、团会。 团总支充分利用学生会例会等时间开展学风、班风建设主题班会团会,对一周情况及时通报总结,并对下一周作出计划。在班会、团会上人人发言,献计献策,畅言怎样搞好班风学风建设。对于班会团会记录,将纳入班级学风建设档案,作为年终考评班级和评选优秀班级体、团支部的重要依据。年级与年级之间、班与班之间进行交流,取长补短,相互学习,互相促进。通过主题班会、团会加强广大同学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也促进了学风建设。

二、互相帮助,团结进取

作为一个班的同学事事都要一条心,不管在什么方面都要积极的进取,我们会经常组织活动增进同学们彼此的感情,如作品展、篮球赛、组织爬山、烧烤等一系列集体活动。

三、树立典型,以点带面。

榜样的作用是无穷的,充分发挥他们在学风建设中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成立了 “学风建设小组”等专门学风建设组织对我班学风进行检查、示范和帮助,激发广大同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提高学习的质量。对于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我们大力宣传,通过树立典型,先进示范,以点布面,形成争先恐后的良好局面。 

同学们听完都纷纷的鼓掌表示支持,而且都积极的上台发表自己的感想,同学们都有的说让大家不要老沉迷于电脑要好好的学,好好的做专业,珍惜时间,珍惜自己的身体,有的则是说玩游戏能开发大脑,使同学的思维更活跃,有的又提出学习十七的的创新精神,每个星期做一次班会同学们之间进行交流,班级构建平台。等等,大家都非常开心,到后来变成交流会,大家各抒己见非常融洽。由于时间关系我们不得不结束班会,但这次班会我们班的同学都积极的参与,并认真的对待,是我们的班级更加的团结,并对十七大精神和学风建设都有了深刻的学习,这次会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浓烈的学习氛围,真正融入到集体中去,但这还是不够的,要想使我们更加的团结,还要靠老师、同学及全系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才能够实现,我们相信在通过这次对十七大精神的学习。我们每个人都知道自己的目标,同时作为我们当代大学生及时了解党的新主张�新政策�新理念,使得同学们真正做到“永远跟党走”!对我们将来在社会上生存是非常有必要的。通过学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同学的政治性觉悟,是同学更加的团结,我相信我们班将来会更加的进步,更加团结。最后这次班会取得圆满成功。 

(机械工程系记者团  黄志彬)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