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08(4)班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18   浏览次数:602

1)主题:“庆华诞,爱环境,共建和谐绿城”
2)形式:户外活动
3)活动地点:福州市鼓山
4)参与者; 机械系08444位同学
5)人员分工:

 1.
团支书:负责整个活动的策划。
 2.
宣传委员:负责活动的宣传工作
 3.
组织委员:活动地点的考察及协助团支书做好策划
 4.
班长,副班长:负责调动同学们参与的积极性
 5.
生活委员:活动物资的准备,在活动中密切关注同学的状态
 6.
文娱委员:协助宣传委员做好宣传工作
 7.
体育委员:负责活动中的安全工作
 8.
学习委员:活动结束后收集每位同学的活动日志,感想心得。
6)活动时间简要安排:
 11
7730出发,900到达鼓山,1500鼓山脚下集合照合照,1530返程,1700分左右到达学校。
 
二.活动成效
1
、预期目的:

    通过此次鼓山绿色团日活动,让每位同学都参与其中,使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郊区环境,在领略大自然秀美风光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使我们的班集体更具凝聚力。也借此活动呼吁人们重视身边的环境,爱环境,爱国家,爱人类共有的家园――地球。激发团员青年爱国的热情,进一步增强民族自豪感,为弘扬爱国精神和促进和谐社会的进一步完善做出应有的贡献。
 2
、实际成效:
   
此次鼓山绿色团日活动,通过男女生围席聚餐增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增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环境采风,垃圾回收”让同学们快乐劳动,更重要的是起到环保宣传的作用,呼吁人们重视身边的环境,爱环境,保家园。“爱国宣言”活动上,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心中所想,勇敢说出心中的爱!

3、活动最有特色的部分
   
让每位同学讲出自己的青春爱国宣言,用勇敢表达爱的特殊方式,与13亿中国人民一起共庆60周年华诞。中国,腾飞的巨龙!
   
收集游客留下的垃圾,响应本次活动主题――保环境。做为环境工程的学生有责任为美好环境出自己一份微薄之力。
   
游戏“手牵手”,35人手牵手围在一起,真正地感到团结和谐的美好!回应主题:和谐!班级和谐,学校和谐,社会和谐,国家和谐乃至全世界的和谐。
  
三、活动宣传方面
    活动前期工作(通过班级QQ群、好友等做活动宣传)做得比较好,有很明显的效果,但后期的展板宣传活动(1117号)未达到原计划的效果。 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了。毕竟是第一次办这种活动,经验不足,能有这样的效果还是值得肯定的!

(机械工程系记者团  黄志彬)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