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省外院校在我省招生增幅高达13.78%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0-05-18   浏览次数:620
 

从省高招办获悉,教育部日前正式下达了2010年普通高校的分省招生计划。据统计,下达福建省的普通高校本专科招生计划总数为197982人,招生总量与2009年相比有较大的增长。

2009年,福建省高校共招生186695人,今年比2009年增加了11287人。其中本科增加5147人,专科增加6140人,计划总量增幅达6个百分点。其中,省外院校增幅高达13.78%。

除此之外,教育部还会同有关部门对福建省下达了军事院校今年的招生计划497人,增幅高达20.63%。

据省高招办有关人士介绍,从今年教育部下达福建省的招生计划来看,明显体现出对海西建设的大力支持,也体现了高校对海西建设决策的高度认同和对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工作的实际支持,这对福建省实现高级人才培养的战略目标十分有利。同时,这也是在省招委领导下,福建省多年来坚持对省外招生院校热情服务和积极争取的重要成果。

今年福建省高考报名人数为29.2万人,比2009年和2008年分别减少1.4万人和3.4万人。适龄学生的逐步减少导致了这几年参加高考的考生数量逐年下降。今后两年,福建省高考报名人数还将逐年减少1万人左右。

从今年开始,高职高专院校将适当增加扩录计划,不再组织补充录取。由于去年福建省本科院校已经不组织补录,因而,今年福建省普通高招全部不补录。

此外,今年福建省规定,被省内高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被军事院校录取的考生,按征兵入伍规定办理;被省外高校录取的考生,入学时由考生根据自己的意愿办理或不办理户口迁移手续。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