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先进事迹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1-09-15   浏览次数:805

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目前共有党员92名,其中正式党员17名,预备党员75名,教师党员3名,学生党员占总数的12.7%,其中毕业班学生党员比例达25.6%在过去的一年里,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指导,从自身的特点和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不断的加强了自身的组织建设、制度,并使学生党员培养、学生党员教育步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深入持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认真贯彻落实‘十二五’规划”。如今,已成为机械工程系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方针、行动口号了。在日常学习工作当中,本支部所有党员都能认真做好先锋模范作用,都能积极参与校院组织的活动,完成各项任务,同时,我们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方法和途径,加强教育力量和理论灌输教育工作,切实推动我院学生党支部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进示范作用和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在思想教育方面有以下几个方面工作:1努力提高党员素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部确实抓好党内教育工作,提高党员思想政治素质坚持对党员进行党章、党的性质、党的宗旨教育。定期召开支部民主生活,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多方面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加强沟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大家通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做到与人为善,坦诚相见,沟通思想,增进团结和理解,最终做到找准问题,形成共识,以便在今后的学生生活中更好的改进同时,要求学生党员处理好学习、工作和业务等关系,督促他们不断提高业务学习水平和其他非业务素质。要求党员同学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各方面树立党员良好形象,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发展党员工作方面,支部选拔一些思想觉悟高、学习态度端正、工作积极性高的学生吸收到入党积极分子的队伍中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工作,采取集中学习、观看党员的先进事迹等多种形式进行理论教育,引导他们逐步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深对党的认识。其中,10级(1)班开展了《立足大学成长成才,为祖国增加色彩》活动,让同学们互相分享自己在这几个月来的所收获的各项成果,也透过与党员面对面交流,使同学们意识到在大学时期,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重要性;10级(2)班开展《发扬革命传统,重温红色历史》,让大家懂得应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并继续秉承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革命精神,激发同学们努力学习的动力;10级(3)班开展的《党在我心中》活动,通过观看党的相关历史和了解党的相关材料,从而使同学们对党有进一步的认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能够做到还未入党就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10级(4)班开展的《一二九.纪念烈士英魂》,通过在革命烈士面前宣誓,进而反思自我,端正学习、生活态度,热爱生活,热爱祖国。同时支部加强对学生预备党员培养、教育、考评工作;及时了解和帮助解决预备党员在思想、学习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3、加强党员联系群众工作支部和党员及时了解和反映学生的思想情绪和实际困难,并力所能及地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解决不了的,及时向辅导员院反映。同时支部积极参与和协助院团委和学生会开展的各项工作;积极参与和配合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开展各种有益活动。如本支部积极配合学院工作,组织安排全系开展以“励志电影,励志人生”为主题的活动,对全系同学进行思想教育;在2011年4月5日清明节组织我系学生会中的所有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参观“于山辛亥革命纪念馆”、组织到鼓楼区社会福利中心慰问老人等一系类的教育活动。通过这一次次活动,能够不断提升同学们的党性认识,更明确今后的大学生活目标,争做一名优秀大学生,同时也希望能为党组织提供优秀人才。此外,党员在班级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同学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道德水平,端正学习态度,树立良好学风。

    在我系党支部的积极培养下,不断地涌现出许多优秀党员,他们无论在学习还是工作、生活中能够时刻保持高度的觉醒,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创先争优,在所在班级群体当中,都能很好的引导其他同学努力学习,组织一同进行晚自习,做好期末复习工作。对宿舍生活中存在的不良风气也能很好的进行监督、纠正,营造文明的宿舍环境。这些优秀党员们能主动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能深入群众,听取群众意见与建议。在2010年4月,经过他们的一番努力,成功创建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创新协会,并在创新工作中起到了先锋模范作用,先后组织承办了“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首届CAD计算机绘图竞赛”、“路达杯”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真正做到将“创先争优”落实到工作上,并召集了大量党员参与其中。在2010年5月举办的“路达杯”福建省第四届大学生机械创新竞赛中,林海安、朱春芳、苏志伟等同志获得一等奖;朱琼花、林田、包立辉等同志获二等奖;周硕等同志获三等奖。能获取如此丰硕的成绩,不单单只是依靠他们自身的专业水平能力,更重要的是他们与指导老师之间的沟通与学习。比赛初期,他们就不定期的开会讨论方案,提出各式各样的创新想法,并在这些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挑选出符合大赛需要,符合社会需要的作品,并在制作过程中,悉心听取老师的建议,做到一发现问题马上解决,不懂之处立即请教老师。在作品的加工中,同学们更是困难重重,但他们都没有气馁,积极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四处联系加工的厂家,积极与加工的师傅沟通交流,把设计中无法实现的加工部分进行一遍又一遍的更改,直到完善为止。从这次比赛中我们大家都学到了很多知识,也意识到了发挥主观能动性,发扬创新精神,发扬团结合作的精神,把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对这些参赛作品进行了修正、完善。并选拔出了一支由苏志伟林丹丹、李欣等同志组成的团队,参加了2010年10月举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并荣获二等奖。他们所获得这些荣誉,都是其他同学学习的榜样,同时也在机械工程系掀起了一场创新争优的热潮。如今,已经有许多同学报名参加第五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了。此外,在2011年1月举办的福建省大学生运动会上,我系张杰铭同志代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参赛,荣获了“男子丙组 50米蛙游 第三名”、“男子丙组 100米蛙游 第四名”、“男子丙组 4*50米蛙游 第三名”。有多少个寒冷的早晨,其他同学还深埋被窝当中,而他就要起来,冒着严寒接受训练,这些困难并没有吓倒他,并没有让他为之退缩,反而更坚定了他的信念,可见这些奖项都是多么的来之不易啊!他们都用自己的实力证明了一切,充分发挥了革命烈士那种不屈不挠的顽强精神,也真正为其他党员、同学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使整个党支部学术氛围活跃起来。

在这些优秀党员身上,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奋斗的目标,看到了美好的未来。为了能够培养出更多的优秀党员,我系党支部还十分重视加强党员综合素质水平。支部书记会经常与积极分子、党员进行谈话,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以及思想觉悟,对其错的思想指导路线给予及时更正。定期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党员间的批评与自我批评,让党员能不断完善自我,提高思想觉悟。同时,特别重视毕业班同学的考研、就业问题,让优秀党员们主动对有困难的同学进行指导、给予帮助。经过努力,在2011年考研工作中,我系共有14名同学上国家线,上线率高达60%。突破以往的记录,为我院争光。而在就业方面,在辅导员级学院领导的一系列的就业指导,党员与其他同学之间相互传递就业信息,发挥互帮互助精神,同学们都找到自己满意的工作,现毕业班的就业率已达到65%。   

我们积极跟着党组织走,认真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同时,重视培养新党员,向党输送新鲜血液,以新党员向老党员看齐,优秀党员带动其他党员,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在成长道路上,我们的队伍不断强大起来。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