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级机械1班团日活动
发布人:系统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09   浏览次数:604

  近日,我系2013级机械1班开展了主题为“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警惕校园网贷陷阱的团日活动,下面为活动内容:

一. 活动主题

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警惕校园网贷陷阱

二. 活动背景

针对大学生市场的网络贷款的金融产品也逐渐盛行。与传统的国家提供的助学贷款、创业贷款不同相比银行信用卡借款,网络贷款更为便捷,门槛更低,在很多贷款平台,学生只需要输入身份证号、身份证号、学号、一卡通信息、学信网账号这些证明申请人大学生身份的信息,以及父母、室友、辅导员的基本信息等资料,紧接着就会有后台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来进行询问与核对,只要信息属实,哪怕并非借款人本人,也可以拿到不等金额的贷款。从开始申请到贷款到账,可能只需要半个小时

三. 活动目的

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上贷款的危害,并且加大了学生“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

 

四. 活动对象

2013级机械工程系1班全体同学

五. 活动地点与时间

20161016日,化工213

六. 准备活动

1.班委之间互相交流,并提前准备好活动所需的纸、笔。

2.由团支书提前收集资料,准备好需要的内容。

3.宣传委员初步制作PPT并由班委讨论完善。

4.班长确定时间,提前申请教室,并通知同学们,尽量让所有同学都有时间进行参与。

七. 活动历程

1.活动中,团支书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网贷的来源及危害之处。

(团支书向大家讲解)

2.由同学分组讨论,并列出网贷的危害性,每组派出成员向大家讲解。

3.团支书通过PPT或者宣讲的形式让同学们认识到网上贷款带给学生的危害,使同学们深入了解网上贷款,加强同学们对网上贷款的警惕。

4.团支书进行总结

 

八.存在问题不足及改进

在活动过程中有部分同学参与度不是很高,我们在以后的思想工作中应重点关注这些同学,使得全班同学得到集体提升,不让一个同学成为我们的特殊。

九.活动总结

本次班会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增强风险防范意识,警惕校园网贷陷阱”这一主题深入人心,同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形成科学的消费观,使同学们懂得谨慎贷款、合理消费,认清各类网贷可能带来的风险,谨防受骗。让学生充分认识到网上贷款的危害,并且加大了学生“强化理性消费”的自我教育力度。

 

(供文:机械组织部  编辑:李俊佑)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