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
发布人:机械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4-04   浏览次数:739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每年到了这个时候,我们都难免伤感,思旧人,忆旧事。而今年,在这其中多了许多不曾相见,刻骨铭心的陌生人。

截止4月3日12时,已统计到抗疫殉职人员381位。为了表达我们对抗疫殉职人员的敬意,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团委学生会组织机械学子在群上发为英雄哀悼的语句,并在上午十点时,全体成员进行低头默哀三分钟,以此表达我们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的深切哀悼。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381位抗疫殉职人员有白衣战士,有公安干警,有社区工作者。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用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以生命践行使命,以热血铸就警魂;坚守在生活中的社区工作者,他们默默付出,只为守护一方安宁!

今年的清明节,不仅是深切缅怀逝去的生命,还是让英雄精神的延续。在此,我同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全体团委学生会对英雄致敬,愿逝者安息,一路走好。

文/陈晓逸  图/机械工程系  编辑/朱梦源)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