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溶于血,爱传入心——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讲座
发布人:机械工程系  发布时间:2020-06-24   浏览次数:661

2020年6月23日晚,由福建省红十字会和机械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合作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骨髓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讲座。

受疫情影响,本次讲座采用线上方式举行,主讲老师由福建省红十字会代表,同时也是至诚学院教师的孙大为老师担任。孙大为老师首先介绍了白血病的基本知识以及治疗难点,紧接着介绍了造血干细胞移植的原理及其发展简史,着重强调了骨髓库建立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意义,让每一位同学都对白血病患者感同身受。在这之后,孙大为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注意事项,并于最后告诫每位同学一定要在深思熟虑之后再决定是否捐献。

此刻的我们,享受着美好的生活;此时的白血病患者忍受着病痛的折磨,无数患者盼望着更多的捐献志愿者伸出援助之手,于是我们在此号召每位同学:奉献一份爱心,为患者带来一束希望之花,重燃生命之火,让爱随着血液在他们心中流淌!

文/陈若天  图/张周  编辑/朱梦源)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