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福州大学至诚学院“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陈智伟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564

系、各单位

为全面加强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深入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根据福建省委教育工委工作安排,决定在全院学生中组织开展“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主题征文和微演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组织开展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活动,引导学生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四史”和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等,在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科学方法的基础上,紧扣“马克思主义能够给予我们什么”,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相关重要观点、重要论述、经典著作等进行阐释剖析,阐述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理论光辉和实践魅力,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自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参赛对象

全体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流程

(一)征文阶段

1.组织发动。各要广泛发动学生围绕征文主题,结合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和马克思主义理论读书活动(具体格式要求见附件1)。征文应突出理性思辨,角度新颖,观点鲜明,条理清晰,表述规范,彰显“大学习”的理论成效。每个至少推荐1名本科生参赛。

2.推荐报送。各将征文、信息一览表(附件2)统一压缩打包,以为单位,于62512:00前发送至zcxydwbgs@sina.com,邮件命名为“征文作品+系名称”。

3.学院推选。学院将组织有关部门进行征文评审,遴选优秀作品选送参与福建省征文比赛。省委教育工委将于7月底公布进入演讲阶段比赛的征文作品名单。

(二)演讲阶段(810月)

进入演讲阶段比赛的征文作品,可由作者单人或组队(含征文作者、演讲者、指导老师,每个团队不超过3人)参赛。参赛个人或团队要录制演讲视频,具体视频要求、提交方式等事宜将另行通知入围者。请各整合资源,对演讲视频的录制提供支持。

福建省演讲总决赛具体形式及活动安排视疫情防控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征文评选阶段,分别设一等奖1名,奖励800元及证书;二等奖2名,奖励600元及证书;三等奖2名,奖励400元及证书。获奖作品将直接推荐参加省赛。

演讲阶段不再另设内评奖。进入省级演讲比赛阶段后,省委教育工委将评选优秀指导教师和本科生组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证书。

五、注意事项

1. 征文作品应当未公开发表,投稿作者应为个人(若是合作作品,作者至多2人)。各系应对征文和视频内容进行政治把关、原创性审核。征文查重率超过30%的,不得推荐上报。一经发现抄袭,取消其参评及获奖资格。

2.对所有参赛作品,学院拥有结集出版、宣传等相关权利。

3.请各认真落实,指定专人负责本项赛事,做好作品征集、审核、指导工作。

 

 

附件附件1主题征文作品排版格式.doc

  

  

                 附件2:主题征文作品信息一览表.docx

  

 

 

 

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

                                       2021615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