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的通知
发布人:陈智伟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次数:462

党总支、机关各部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展示我广大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和凝聚广大师生的爱党爱国爱校热情,经学院研究,拟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

、活动主题

“共迎建党百年,传唱红色经典”

二、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共青团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

三、活动对象

全院师生

四、比赛时间

2021年6月

五、比赛地点

科报厅

六、具体实施方案

(一)参赛队伍组成

分教工党总支+人文艺术系、计算机工程系党总支,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学生第一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总支、学生第四党总支、学生第五党总支,共八个单位。每个单位组成1支队伍,共8支参赛队伍(人文艺术系可重复参与学生第四党总支队伍)

(二)队伍参赛人员结构

每支队伍共40人左右,队伍由教师学生组成,其中教师不少于各党总支教师总数的35%

(三)演唱形式

合唱为主,可根据歌曲内容进行队型变换或编排舞蹈、舞台剧等

(四)演唱曲目

每支参赛队演唱1首歌曲,选曲必须紧扣活动主题,以歌颂党、歌颂祖国为内容,格调高雅,集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参赛曲目一般应从推荐曲目中选取,如自行选取曲目,必须提前报院党委审核同意。

(五)演唱时间限制

每支队伍参赛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

(六)参赛要求

1. 统一着装

2. 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均需参加;

3. 设立指挥员,队伍排列需整齐,教师站在队伍前排;

4. 每个参赛单位选派1名教师作为组长,各队伍自行安排时间排练

5. 伴奏形式统一为钢琴伴奏;

6. 教工党总支+人文艺术系组成的合唱队伍只作汇报演出,不参与比赛;

7. 请各队伍填写《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师生合唱比赛报名表》,并于5月10日前将电子版至邮箱380022906@qq.com。

七、评分标准

1. 歌曲内容思想性强、健康向上、符合活动主题。(20分)

2. 演唱节奏整齐统一,音准良好,声音整齐洪亮,吐字清晰,有感染力。(20分)

3. 合唱队员与指挥及伴奏配合默契。(20分)

4. 合唱队员遵守赛场纪律,进出有序,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有朝气,台风良好。(20分)

5. 演唱形式丰富,音准节奏掌握良好。方法正确,形式丰富新颖(如领唱、轮唱、朗诵、动作或其他演唱形式),音乐表现完整。具有一定的艺术技巧。(20分)

满分为100分。

八、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

九、活动要求

本次合唱比赛是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题活动,也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各参赛队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对所选曲目、演唱、指挥等各个环节的指导和排练,保证活动效果。

  

 

附件:报名表及建议曲目清单.rar

 

 

中共福州大学至诚学院委员会

2021年4月16日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