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系全体同学观看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布人:陈智伟  发布时间:2021-10-09   浏览次数:250

10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在这个特殊之际,机械工程系全体同学进行线上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周年大会上讲话,了解大会内容,学习大会的知识以及更多辛亥革命的意义与精神。

如今,我们依然铭记19111010日湖北革命党人经过精心策划。最终,在武昌发动起义,次日起义军占领武昌,成立湖北军政府,继而控制了武汉三镇并取得成功,史称“辛亥革命”。辛亥革命推翻了清王朝,结束了中国数千年的君主专制统治,创立了中华民国,给水深火热的中国燃起了期望,为新思想与新文化的传播奠定了基础,使民主共和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习近平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讲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意义,全面回顾了辛亥革命110年来中国人民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历程,深刻阐述了新形势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

这次组织线上观看直播让我们回首中华民族百年奋斗历史,我们无比自豪。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我们信心百倍,也让同学们的积极性调动了很多,减少了知识的盲区,在接下里的这学年必将带来新的辉煌!

文/何倩  图/刘宇豪  编辑/徐明洁)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