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勿忘国耻
发布人:陈智伟  发布时间:2021-12-13   浏览次数:340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向在南京大屠杀死难的30万同胞表示哀悼,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在化工楼203教室开展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主题活动。

主讲人王洁同学与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的直播,期间同学们自发为死难者默哀3分钟。除了视频以外,王洁同学还以图片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当年日本侵略者在南京犯下的种种罪行,如《东京日日新闻》(即现在《每日新闻》)报道的两名日本军官的杀人竞赛、慰安妇事件等。截至今日公布在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的名字只有一万多个,有许多人的名字甚至无法探寻。

把屠刀化铸警钟,把逝名刻作史鉴。历史虽是过去,但也是我们前进的助力。尊严只在剑锋之上,真理只在大炮射程之内。通过这次活动,忘同学们铭记历史,满怀希望,砥砺奋进,以告慰死难同胞。

 

(图/陈晓逸  文/苏丞  编辑/苏丞)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