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中国海军历史—参观马江海战纪念馆
发布人:陈智伟  发布时间:2023-05-27   浏览次数:209

为增强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对中国海军历史有更进一步的了解,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第一党总支前往马江海战纪念馆开展参观活动。

在晚期时期,洋务运动在中国兴起,闽浙总督左宗棠准奏在马尾兴办船政,后来形成马江海战纪念馆。志愿者们在对文物,照片,模型的参观中了解到福建船政局的兴衰历史,同时聆听了馆内引导员的介绍以及讲解之后,也深知了中国海军发展的伟大和艰辛。随后志愿者们围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国海军的历史发展进程,更加坚定了人们坚定不易的走向海洋,经略海洋,海殇则国衰,海强则国强!最后,志愿者们来到烈士的遗物和石碑目前进行默哀,并在马江海战纪念馆处拍照留念。

在历史长河中,马江海战纪念馆意义重大,成效卓著,对我们的影响深远,它不消逝,不老去,它所带来的精神依旧蒸蒸日上,同时也是福州人民永远的骄傲,也是中国历史上的瑰宝。

(图/机械工程系 文/林振龙 编辑/林振龙)

通讯地址:福州市鼓楼区杨桥西路50号福州大学至诚学院机械工程系 邮编:350002 电话:0591-
All rights reserved. 管理登录